2008/01/09

studio


淡江建築

實踐工設
淡江建築 X 實踐工業設計
這幾天趁著沒事的時候,參觀了兩所學校的studio,看看這些設計科系同學們平時工作的樣子。參觀工作室本來就是一件十分有趣的休閒活動,窺看一個人的工作室就可以從另外一個面向去了解關於這個人的狀態,喜好,以及品味。處在同樣的建築無機體裡,不同的人即能夠產生樣態十分不同的工作環境,始它充滿生命的感覺,留下某種有機的軌跡。
淡江建築系的系館相較於實踐大學新蓋的那棟已經算是十分老舊,但是他們自行以木板搭建的工作室確散發出十分迷人的氣味。因為鋪設了木頭地板,於是進門後必須脫鞋,這使得舒適度馬上提高百分之二十,只是空間還是稍稍閒狹小了點。而實踐工設的studio設計感十足,只是很明顯可以感受出裡面的人都很久沒有睡覺了,整間工作室瀰漫緊張的氣氛,當然和我來參觀的時間點也有關聯,此時正是期末壓力最大的時候。也有可能和工業感較高的室內裝潢有關,使用水泥以及金屬鋼架材質使內部有十分良好的現代感,而零亂的工作桌依然使工業以及現代感充滿了生命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