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20

無感疼痛---試寫廖祈雨和彭致穎聯展




現今,我們對於暴力的認知早已不再是肉體上的經驗,暴力幾乎僅僅充斥於影像媒介裡,電子媒體所描述的戰爭場面還有死傷數字,上禮拜秋葉原發生的兇殺案,或是時下年輕人喜好的射擊電玩遊戲。這種視覺經驗就像是面對一條混濁的半透明湍流,河面下波濤洶湧,而我們就只是在岸邊不斷徘徊,偶爾向河底觀望一番。
應該是有這麼一位藏鏡人(我敢肯定那人必定不是小布希),以一種媒體超限戰(註一)的方式向全世界展開侵略,這種侵略並非有如西斯大帝般索求被殖民者的臣服,而是像使用原力操控敵人思想的絕地武士(註二),到頭來你還會以為他是正義的一方。

這次展覽,兩位創作者的作品皆影射了這種半透明湍流式的媒體暴 力,觀眾在觀看作品時,不時會感受到一股缺乏性快感的強暴(挑逗  觀眾並自爆自己的乳房);或是丈二金剛,摸不著頭緒的攻擊行動(對著空地噴射火焰攻擊)。這些影像(圖像)暴力所施加的並非特定  一位對象,而或,是對於所有觀賞者(經由媒體接收資訊者),一次  毫無疼痛感的暴力經驗。

註一:指利用非常規手段突破傳統戰爭的局限,對敵人造成嚴重打擊的一種準戰爭行為。
註二:一群有著非凡天賦的人,通過各種篩選,使用“原力”(Force),可控制他人的思想甚至預測未來。

此篇為試寫廖祈雨和彭致穎預計七月中於非常廟之展覽論述



6 則留言:

cowbay 提到...

晚安

是那位建地鐵皮桑嗎?
---新專輯是真的---

musquiqui 提到...

哈哈!什麼是建地鐵皮桑!
很令你失望喔新專輯~
他們錢幾張都超棒說

cowbay 提到...

其實是剛聽
然後遇到他們想試試新口味
所以也沒辦法說爛掉什麼
但就是不像第一次遇到Takk那樣
想把專輯的每個角落都給他仔細聽完

不過總不會因為這張新專輯
席格羅斯就爛趴啦
他們還會有下一張
而且永遠會有下一學期---

耶-報告完畢---

wuchiyu 提到...

好屌 !!!
年輕世代的希望!!!

musquiqui 提到...

恩 takk真的很棒很棒
話說coldplay最近也出新專了

musquiqui 提到...

無期育你是智障嗎